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雙提升”工程新建項目集中開工 陳豪出席

2020年09月24日10:43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雙提升”工程新建項目集中開工

本報訊(記者 張寅 楊猛) 9月23日上午,雲南省重大傳染病救治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30個新建項目舉行集中開工儀式。

省委書記陳豪出席開工儀式,省長阮成發宣布項目開工。

開工儀式前,陳豪、阮成發聽取了全省“雙提升”工程新建項目規劃設計方案介紹,要求進一步細化優化設計建設方案,持續加強醫療衛生和疾控人才培養,切實提高我省有效應對重大傳染病疫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問題和不足,省委、省政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在全國率先啟動實施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加緊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更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雙提升”工程項目按建設類別包括新建項目30個(包含新建雲南區域性國際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個和29個傳染病醫院建設)、計劃改造類項目393個,項目計劃總投資80億元。工程完成后,全省傳染病床位總數將增加4500床,達到7600床﹔省、州市、縣三級服務網絡布局將更加優化,充分體現“平戰結合、重在應急、統一管理”原則,傳染病救治體系將實現流程規范、設施完備、運行高效,疾控機構檢測能力也將大幅提升,形成省級為龍頭、州市為骨干、縣級為基礎的疾病預防控制網絡。

副省長李瑪琳在開工儀式上致辭。

活動以視頻形式舉行,昆明市兒童醫院項目現場設主會場,其他項目地設分會場或簡易會場。

宗國英、劉慧晏、楊杰出席主會場活動。參加活動的領導一同為項目培土奠基。

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臨滄市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發言,雲南雲投建設有限公司負責同志代表施工單位發言。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有關州(市)、縣(市、區)負責同志,以及相關醫院和施工單位代表等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