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查組來貴州開展督查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督查組一行

2020年09月24日10:4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查組來貴州開展督查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9月23日,由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擔任組長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查組來到貴州,對我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督查組一行。省領導時光輝、李再勇、吳強、王世杰參加有關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督查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孫志剛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聞令而動、果斷出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連戰連勝、再戰再捷,經濟發展持續回升,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此次開展專項督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貴州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視、關心、支持,是對貴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導。貴州將堅決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對督查組查找出的問題照單全收、認真整改,舉一反三、強化防控,持之以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措施,慎終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為打贏脫貧攻堅全面小康收官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余蔚平指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17個省份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督查,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及時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彈。希望貴州從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與督查組一道找准問題、查找差距,齊心協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這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要聚焦督查重點,深督細查務求督出實效,督查各方責任落實、防控措施落實、聚集性疫情應對准備工作情況,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要強化責任擔當,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務,同題共答,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把督查看作推動工作的良好契機,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問題,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見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查組召開督查座談會,聽取了我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督查組還將深入我省有關單位和地方開展實地督查。

省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