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代表團赴武漢學習考察 袁家軍應勇出席座談會並參加考察

2020年09月24日09:3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浙鄂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

本報武漢9月23日電 (記者 劉樂平) 武漢,一座英雄的城市。23日,省委書記袁家軍率省代表團結束對恩施的考察,趕赴武漢進行考察,學習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對接浙鄂兩省各領域合作與交流。

袁家軍一行在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陪同下來到武漢規劃展示館,這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開展沉浸式體驗,讓人迅速走進武漢。袁家軍說,武漢是一座特大城市,我們要學習武漢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等方面的理念和經驗,更好發揮城市功能,讓城市居民生活更幸福。昔日防洪險點,今朝城市靚景。袁家軍在漢口江灘邊走邊看,詳細了解長江岸線修復、生態修復和城市建設、品質提升情況。他說,我們要學習湖北保護長江母親河的使命擔當,照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路子走下去,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好的生產生活環境。

當天下午,浙江·湖北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舉行,袁家軍、應勇出席並講話。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飛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等情況。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作表態發言。杭州市與恩施州簽署了鄉村振興合作協議,浙江省衛健委與荊門市簽署戰略幫扶合作框架協議。

袁家軍在講話中首先代表浙江人民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對湖北長期以來給予浙江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北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三場硬仗,取得了重大戰略性成果。我們要學習湖北服從國家需要、服務全國大局的政治站位﹔常態化抓牢防控、高質量抓好發展的寶貴經驗﹔強化人才引領、突出創新驅動的妙法高招﹔堅持新發展理念、保護長江母親河的使命自覺﹔甘於奉獻、敢於拼搏的英雄精神。我們願與湖北一道,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共同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做深產業幫扶融合、消費扶貧升級、勞務協作對接、智力幫扶互動文章﹔高站位高起點共同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合力建設大平台、打開大通道、推動大開放﹔高水平高層次共同譜寫區域合作新篇,堅持黨政推動與市場互動共同發力,進一步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打造更多效果更好的合作品牌,努力推動浙鄂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

應勇衷心感謝浙江省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他說,浙江堅定不移貫徹“八八戰略”,走出了一條富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征、浙江特點的改革發展路子,生動詮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偉力,為我們樹立了標杆和典范。浙江“一張藍圖繪到底”的戰略定力、“敢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跳出浙江發展浙江”的開放思維、從“四千精神”到創新強省的孜孜探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路徑,都值得湖北認真學習借鑒。湖北和浙江都承擔著“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使命,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浙江進一步加強全方位、各領域合作,攜手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攜手服務國家戰略使命,攜手融入新發展格局。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浙江等兄弟省區市的大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奮力譜寫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座談會前,袁家軍、應勇還共同看望了在鄂浙商代表。袁家軍對在鄂浙商在抗疫中的積極貢獻表示感謝,他希望廣大在鄂浙商在新發展格局中抓住機遇、持續創新,義利並舉、誠信經營,飲水思源、反哺家鄉,為湖北發展、浙江“重要窗口”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浙江省領導陳金彪,湖北省及武漢市領導王賀勝、王忠林、萬勇、周先旺參加座談會或陪同考察。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