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四十一次黨組會議 張國清主持會議

2020年09月24日09: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四十一次黨組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9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國清主持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一次黨組會議。

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關於開展《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東北地區深化改革創新 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及省委省政府《實施方案》貫徹落實情況專題調研工作方案的匯報,聽取省人大法制委關於《遼寧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草案)》起草情況和關於《遼寧省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條例(草案)》《遼寧省水利工程管理條例(草案)》等修改情況的匯報,聽取財經委關於《遼寧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草案)》審議情況、關於《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對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監督的實施意見(草案)》有關情況、關於省人大常委會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情況執法檢查有關情況、關於遼寧省今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報告准備情況的匯報,聽取監察司法委關於全省公安機關執法規范化建設工作調研情況的匯報,聽取教科文衛委關於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我省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科技進步法貫徹實施情況報告准備情況及省人大常委會調研情況的匯報,聽取社會委關於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情況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准備情況的匯報,聽取人選委關於起草《關於加強和改進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體措施(草案)》有關情況的匯報。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人大職能,助推遼寧高水平制度創新,解決體制機制、營商環境和對外開放中存在的問題。

會議指出,要加強立法工作,深入調研、科學論証,提高立法質量。要做好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提高水平、保証質量,當好“守門人”。要立法管理水利工程,建立水利工程管護長效機制。

會議指出,要發揚斗爭精神,履行監督職責,樹立監督權威,強化監督實效。要從微觀入手,沖著問題去,緊盯具體事,加強對公安機關執法監督。要針對審計監督問題整改不到位、審計建議落實不到位問題加強監督,形成審計工作閉環。要創新方式方法,尊重企業市場主體地位,圍繞企業切身感受和是否真正受益深入調研,推動營商環境條例落地見效。要著眼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取得更多技術成果並深度產業化和真正形成產學研聯盟,推動政府技術創新投入取得更大成效。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