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李東英院士逝世

2020年09月23日09:5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李東英院士逝世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常務董事、科技部主任李東英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9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李東英,1920年12月14日出生於北京市,1948年畢業於北京輔仁大學,曾任北京有色金屬研究總院副院長、副書記、總工程師,原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常務董事、科技部主任,1995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東英是我國著名的稀有金屬冶金及材料專家,稀有金屬工業創始人之一。長期從事有色金屬尤其是稀土的開發和應用等科研工作,曾主持研究成功30余種稀有金屬的生產方法,保証了“兩彈一星”等軍工和大規模集成電路等尖端技術所急需的新材料,為我國稀有金屬行業的研究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主持鈦應用推廣工作,經濟效益顯著﹔率先提出並組織實施稀土微量元素用於農業生產實際的科學研究和應用推廣,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光華工程科技獎等多項獎勵。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