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黑龍江省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寄語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

2020年09月23日14: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黑龍江省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寄語

親愛的農民朋友們:

大家好!

在這金風送爽、稻菽飄香的秋收時節,我們迎來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廣袤的黑土地成為廣大農民自己的大舞台,大家帶著笑容、滿懷喜悅,慶豐收、晒豐收、享豐收。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和工作在“三農”一線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熱烈的祝賀!

2020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面對特殊形勢,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有效克服疫情影響沖擊,積極應對嚴重自然災害,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有望實現農業生產再豐收。全省廣大農業農村干部、專家、農技人員和1500萬農民朋友,為此付出了艱辛努力,洒下了勤勞汗水,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崇高的敬意!

入秋以來,我省連續遭遇三次台風,農作物出現大面積倒伏,要動員組織起來,做到應收盡收、顆粒歸倉,把看到的果實變成豐收的成果,讓農民獲得好收成、好收益。

黑土糧倉慶豐收,大美龍江迎小康。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的重要囑托,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保護好黑土地這個“耕地中的大熊貓”,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爭當全國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讓“中國飯碗”裝上更多優質“龍江糧”,讓廣大農民腰包鼓起來、過上好日子。

祝願全省的農民朋友們節日快樂、五谷豐登,生活越過越紅火、日子越過越美滿!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