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國清: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發揮政協獨特作用 推動高水平制度創新

2020年09月23日14: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發揮政協獨特作用 推動高水平制度創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9月22日,省委書記張國清到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就發揮政協組織獨特優勢作用聽取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

張國清在講話中說,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人民政協是黨的偉大創造,加強黨的領導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將政協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用,凝心聚力,共同畫好同心圓。各級政協組織要自覺主動接受黨的領導,習慣於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找思路、找遵循、找方法,嚴格落實好黨中央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決策部署。各級政協黨組要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到政協工作中。

張國清指出,“十四五”是遼寧全面振興的關鍵期。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高水平制度創新成果和高質量發展項目並重,著力培育制度創新“土壤”,形成制度創新濃厚氛圍。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緊緊圍繞體制機制創新、優化營商環境和擴大對外開放,選擇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積極建言獻策,推動高水平制度創新。各級干部都要沖著問題去,要有解決問題那股韌勁兒,發揚斗爭精神,勇於制度創新,以高水平制度創新促進高質量發展。

夏德仁表示,張國清書記對進一步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突出政協政治屬性,做好政協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省政協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要著力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協商議政格局﹔要圍繞全省中心任務建言獻策、凝聚共識,讓更多成果轉化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決策,干出新時代遼寧政協新樣子。

省委副書記周波,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