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丁仲禮率隊在陝開展“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水土保持與綜合治理”調研

2020年09月23日11: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丁仲禮率隊在陝開展“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水土保持與綜合治理”調研

本報訊 (記者 劉楓 劉印)9月17日至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率隊來陝,就“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水土保持與綜合治理”課題進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赴中國科學院安塞水土保持綜合試驗站、安塞區南溝水土保持示范園、延安新區等地,實地調研黃土高原水土保持、淤地壩建設、退耕還林、生態保護等情況,並在西安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省政府及有關部門和單位關於推動水土保持工作的情況匯報,與參會人員展開座談交流。

丁仲禮對我省推進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水土保持與綜合治理的成績表示肯定。他強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事關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安全,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力破解黃河流域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實效。要因地制宜推動建立和完善生態補償機制,實現黃河流域上下游保護與發展共治共享,共同創造美好家園。要將黃土高原水土保持和生態治理工作做好,做好山水林田湖草保護文章,將引水改造良田、淤地壩建設等統籌起來,通過引水調水實現水與土的結合,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將水資源充分使用在西部、北部區域發展上,以加大國內循環的戰略縱深,將西部、北部的沙土和高原改造成千萬畝良田。調研組將通過調研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積極建言獻策,在推進黃河流域水環境保護、水土高效保持、水生態修復、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形成合力,為黨中央、國務院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盟中央副主席張道宏等一同調研。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戴征社,副省長魏增軍出席座談會或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