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干部人才歡迎大會暨培訓班開班式舉行 陳全國李小新講話

2020年09月23日10:5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干部人才歡迎大會暨培訓班開班式舉行

本報烏魯木齊9月22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2日上午,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干部人才歡迎大會暨培訓班開班式舉行。

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陳全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兼干部一局局長李小新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和兵團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李邑飛、張春林、楊勇、劉見明出席會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主持會議。

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對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干部人才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陳全國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的科學指導和根本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和對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政治和全局高度堅定堅決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十足的干勁、擔當的精神,共同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

陳全國希望廣大援疆干部人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期望重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開展援疆工作,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抓住關鍵環節,聚焦干部人才援疆精准發力,帶著責任穩定新疆、發展新疆、建設新疆,促進受援單位干部人才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提高素質。要增強內生動力,聚焦推進產業援疆精准發力,把新疆的政策、區位、資源等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助力新疆培育產業、更新理念、打造品牌、豐富渠道、拓展市場,促進產業發展。要爭取凝聚人心,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精准發力,堅持援疆項目資金向民生傾斜、向基層傾斜,推動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眾,讓各族群眾更多地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要加強民族團結,聚焦交往交流交融精准發力,積極參與“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主動加強與各族干部群眾的互動聯系,架起新疆各族群眾與內地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橋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增進文化認同,聚焦文化潤疆精准發力,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不斷增強“五個認同”。

陳全國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各受援單位要強化主體責任,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滿腔熱情、千方百計地為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工作生活創造良好條件。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切實關心援疆干部人才的成長進步﹔工作上大力支持,讓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生活上熱情關心,落實好相關待遇政策,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問題,讓援疆干部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李小新代表中央組織部部務會,向援疆的同志們表示親切問候。她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第九批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堅持科學精准,聚焦總目標重點發力,堅持一張藍圖持續用力,拓展組團支援模式,全力脫貧攻堅,積極參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不斷提升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水平﹔要堅持力量下沉,落實“兩為主、兩兼顧”要求,落實受援地管理主體責任,用好南疆鄉鎮援疆干部,推動援疆干部人才更好融入受援地,促進援疆工作不斷向基層延伸﹔要堅持嚴管厚愛,抓住嚴格管理這個“牛鼻子”,用好集中考核這個“指揮棒”,打好正向激勵這套“組合拳”,切實加強管理服務,促進援疆干部人才干事創業、擔當作為﹔要加大培養使用力度,提供干事創業平台,任實職、分實工、擔實責,多壓擔子、派硬活、放手發揮作用,適時提拔使用,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形成干得好用得好的良性機制。

李小新指出,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要牢記初心使命,把援疆作為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的難得平台,加強學習調研,切實轉變作風,嚴格遵守紀律,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腳踏實地推進各項任務落實,在新的崗位上做出經得起檢驗的新成績,以實際行動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實落地。

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龔志勇、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楊靖、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經營管理部副主任施俊代表援疆干部人才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中央組織部、人社部送行團成員﹔自治區對口援疆工作協調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受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歡迎大會。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