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李鴻忠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23日08:2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2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要求,討論《關於加快推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邊督邊改工作方案》﹔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被巡視黨組織配合中央巡視工作規定》,研究部署我市落實工作。

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內涵豐富,具有普遍指導意義,對天津工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以信創產業為主攻方向,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努力打造我國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充分發揮天津自然稟賦,大力發展綠色農業。要緊密結合正在開展的“四史”學習教育,深悟“半條被子”故事的深刻內涵,牢記黨的初心宗旨,始終把人民群眾擺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堅持問計於民,帶著對群眾深厚真摯的感情,從“急難愁盼”問題入手、從具體小事入手,落實落細民生舉措,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加強和改進黨對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黨的領導“一竿子插到底”,切實提高基層治理能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備,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四戰”要求,強化快速響應機制,確保指揮調度有力有序﹔強化物資儲備,切實加大防護物資、醫療設備、藥品等保障力度﹔加強應戰能力建設,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嚴格常態化防控標准,加強重點人員、重點貨品的排查檢測,加強重點場所管理。要進一步優化完善我市疾病預防控制管理體制,調整優化疾控機構職能設置,充實加強專業人員力量,健全執法機制,全面提升我市疾控能力水平。要加強防疫分類指導,增強市民增強科學防控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健康生活習慣。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狠抓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指出問題整改落實。堅持邊督邊改、邊查邊改,挂圖作戰、挂賬銷號,嚴格整改時限,倒排工期,細化分工,確保按照時間節點整改到位。要以勇於擔當的精神,制定積極穩妥有效方案,確保逐項扎實推進,堅決啃下污染治理的硬骨頭。要緊密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加快調整我市產業結構、能源結構,努力探索綠色發展新路。各級各部門黨政主要負責人要承擔起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第一責任人責任,強化追責問責,形成嚴密的責任閉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到巡視首先是政治巡視,是我們黨自我監督的“利劍”、割除病灶的“手術刀”,要把接受“政治體檢”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機遇,堅決執行巡視工作各項規章制度。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支持、認真配合、誠懇接受監督檢查,認真查找問題不足,全力推動黨的政治建設、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取得更加扎實的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