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閉會 鹿心社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23日15:3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閉會

本報南寧訊 (記者/蔣秋)9月22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在南寧閉會。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5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審議並表決決定任命鄒展業為自治區副主席。鄒展業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見義勇為人員獎勵和保護條例、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關於修改自治區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關於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第1、2、6、8、9、11、12號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人事任免事項﹔表決批准了桂林市機動車船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氣污染防治條例、玉林市禁止生產銷售使用含磷洗滌用品條例、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環境保護條例、龍勝各族自治縣民族民間傳統文化保護條例。

完成各項議程后,鹿心社作了講話。他說,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學習貫徹第一卷、第二卷緊密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人大依法履職緊密結合起來,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扎實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著力加強人大自身建設,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勢和功效。

鹿心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動對標對表,把廣西發展放在“兩個大局”“兩個一百年”中統籌謀劃,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好廣西“十四五”規劃﹔要發揮人大監督職能,督促各級各有關部門強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不斷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進一步推動全區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落地落實,推動全區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躍飛、張曉欽、張秀隆、趙樂秦、盧獻匾、楊靜華,秘書長王革冰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黃海龍、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崔智友,自治區監察委員會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頒發任命書和憲法宣誓儀式。

9月22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六十六次主任會議,聽取各項報告、法規案和人事任免事項審議情況的匯報,決定交付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