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杭州向恩施援贈一億元抗疫抗災特殊幫扶資金 袁家軍應勇出席援贈儀式並講話

2020年09月23日14: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杭州向恩施援贈一億元抗疫抗災特殊幫扶資金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22日,杭恩東西部扶貧協作抗疫抗災特殊幫扶資金援贈儀式在恩施州杭恩職業技能培訓中心舉行,杭州市向恩施州援贈1億元資金,用於東西部扶貧協作抗疫抗災特殊幫扶。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出席援贈儀式並講話。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代表杭州市向恩施州援贈特殊幫扶資金。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援贈儀式。

袁家軍說,這次來湖北學習考察,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湖北省及恩施州在疫情防控、創新發展、脫貧攻堅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近年來,恩施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艱巨任務,面對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三場硬仗的嚴峻考驗,湖北人民、恩施人民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取得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成績。我們要向湖北人民、恩施人民學習,向大家致敬。杭州與恩施建立結對幫扶關系4年多來,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機制,打造了一批扶貧協作成果。這次杭州市向恩施州捐贈1億元特殊幫扶資金,表達的是支持恩施抗疫抗災、加快發展的心意。恩施州是杭州市的親兄弟,浙江人民一直牽挂著恩施。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起點,與湖北、恩施一道,准確把握新形勢新機遇,同鼓干勁、合抓落實,共同推動恩施高質量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應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衷心感謝浙江省、杭州市的“傾情之扶”“大愛之援”“暖心之捐”。他說,浙鄂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展以來,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圍繞資金、項目、就業、人才等方面加強對口支援,助力恩施州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效。在我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浙江省拿出最好的醫療設備、派出最強的醫療隊伍,給予湖北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支持,生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在我們戰疫、戰汛、戰貧的特殊之年,杭州市又援贈1億元特殊幫扶資金,體現了“搭把手、拉一把”的仁心義舉。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快推動疫后重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底線不破、“后牆”不倒,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包括浙江在內的全國各地傾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如期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在恩施州期間,浙江省代表團先后深入杭恩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宣恩縣沙道溝鎮扶貧車間、鬆坪實驗小學、宣恩頤高夢巢小鎮,考察了解杭恩東西部勞務協作技能培訓、扶貧協作項目促進當地農戶就近就業增收、易地扶貧搬遷點適齡兒童就近就學、浙商企業參與東西部扶貧協作推動當地產業發展等情況,並走訪慰問少數民族貧困戶。

2016年以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對口支援恩施州。杭州市選派20名干部長期在恩施州挂職,分兩批選派挂職1年半的專職人才53名﹔每年對恩施州上百名學校校長和醫院院長以及上千人次專業技術人才和黨政干部進行能力提升培訓﹔累計幫助1.85萬名貧困人口轉移到浙江穩定就業﹔累計投入財政幫扶資金10.9億元,實施幫扶項目872個,帶動16萬貧困人口增收脫貧﹔通過杭州的各類銷售平台累計銷售恩施農特產品達15.5億元﹔深入推進“浙企入恩”工程,引導90余家浙商(杭商)企業到恩施州投資。

浙江省委常委、秘書長陳金彪,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飛﹔湖北省副省長萬勇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