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與世界五百強連線”東盟專場活動在濟舉行 劉家義出席李干杰致辭

張國棟 李子路

2020年09月23日14:4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與世界五百強連線”東盟專場活動在濟舉行

本報濟南9月22日訊 今天上午,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的“山東與世界500強連線”東盟專場活動在山東大廈舉行。活動以“深化溝通 合作共贏”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地區政府、企業、商協會等的溝通對接,深入謀劃推動務實合作的思路舉措,助力雙方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活動並與嘉賓連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在與新加坡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新加坡-山東經貿理事會新方聯合主席徐芳達視頻連線時,劉家義說,山東與新加坡的地方經貿合作起步早、發展好,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擋不了我們深化合作的步伐。希望雙方深化地方經貿理事會機制,開展重大項目合作,加強金融領域合作,攜手開拓第三方市場。徐芳達說,山東經濟增長強勁,具有很好的發展韌性。希望雙方繼續保持良好經濟合作關系,共同努力實現互利雙贏。

在與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視頻連線時,劉家義說,山東堅決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全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搭建以工業互聯網為載體的合作新平台,加強物流、貿易、農業、科技等領域對外合作,創新合作模式,實現互利雙贏。真誠歡迎正大、伊藤忠等東盟、日韓企業到山東投資興業。謝國民說,正大集團對山東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山東加強物流中心建設,吸引全世界企業與山東開展經貿往來。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正大集團中國區負責人參與連線。

在與新加坡豐益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孔豐視頻連線時,劉家義說,山東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對各類企業一視同仁,提供最優營商環境。希望與豐益國際在現有合作基礎上,在更多領域取得豐碩合作成果。郭孔豐說,山東是經濟大省、農業大省,對國外農產品企業有很大吸引力。豐益國際在山東投資項目效益很好,希望繼續保持良好勢頭,為山東地方發展作出貢獻。

李干杰在致辭時說,今年以來,我們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深入實施八大發展戰略,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培育壯大“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回升向好、好於預期。這為我們進一步深化與東盟各領域合作打下堅實基礎。山東與東盟國家的交流交往源遠流長,經貿往來日益密切,深化合作潛力巨大。今年雙方經貿合作逆勢而上,呈現強勁發展勢頭,預示著雙方合作前景無限。希望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擴大貨物貿易往來,激發雙向投資潛力,深化產業園區合作,壯大服務貿易規模,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打造新的合作亮點。我們將全力優化政治生態、政務生態、產業生態、社會生態、自然生態,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努力為廣大外商提供一流政策、最優服務,讓大家在山東放心投資、放手發展。

《財富》首席執行官穆瑞瀾,柬埔寨王國商務部國務秘書陳紹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通過視頻致辭。

普華永道中國管理合伙人周星發布山東營商環境評價分析報告,新加坡金鷹集團主席陳江和介紹在山東投資發展計劃以及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馬來西亞雙威集團總裁周志堅介紹在華發展戰略和與山東合作計劃。

青島、淄博、棗庄、東營、煙台、濰坊、濟寧、泰安、菏澤等市東盟重點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

主會場活動結束后,青島、淄博、棗庄、東營、煙台等市在分會場舉辦配套交流會。

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副省長任愛榮主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企業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各市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