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王寧與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負責人等一行座談

2020年09月23日14:2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努力滿足人民群眾醫療衛生健康需求 加快打造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9月22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王寧在福州與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上海第六人民醫院負責人等一行就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醫療資源共享深入座談,並共同見証我省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簽署合作共建國家創傷區域醫療中心協議。省領導鄭新聰、李德金、林鐘樂參加。

於偉國說,這次合作是繼8月21日我省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簽署合作共建協議后,一個月來與上海醫療機構的再次合作。這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學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的實際行動,必將有力促進我省加快補齊醫療衛生短板。優質醫療資源和一流醫療專家人才,是十分寶貴的社會財富,福建很緊缺、老百姓十分期盼。希望雙方不斷探索長期合作、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不斷拓展延伸合作領域,借助上海醫療機構的先進理念、醫療技術和管理經驗,提升我省醫療整體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們將認真總結省市縣三級聯動工作機制,加大硬件建設力度,高質量建設醫療中心,同時為專家人才在閩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王興鵬,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吳韜,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陳方等表示,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民健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積極推動申閩醫療交流合作,令我們很受感動。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按照上海所能和福建所需的原則,推動雙方深度合作,加快打造現代化、高水平、特色突出的區域醫療中心,實實在在為老百姓提供優質醫療資源和服務。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晉江市醫院合作建設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福建醫院,以此為載體在5年內建成集臨床診療、疑難重症診斷與治療、教學培訓、科技研發、疾病預防、健康管理為一體的創傷區域醫療中心,輻射福建及周邊省份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