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袁家軍率團赴恩施學習考察並開展扶貧協作工作 應勇陪同考察

2020年09月23日14:2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共同推動恩施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恩施9月22日電 (記者 劉樂平) 莽莽武陵,萬水千山。22日,省委書記袁家軍率省代表團赴我省杭州市對口扶貧協作地區——恩施州學習考察並開展扶貧協作工作。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陪同考察。

就業和產業是對口幫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杭恩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宣恩縣沙道溝鎮酉水情社區“准者體育服飾”扶貧車間,袁家軍詳細了解月嫂、電商等職業技能培訓,農民就近就業增收情況。袁家軍對杭州參與幫扶的這兩個項目表示贊賞,他說,要充分發揮兩地優勢,加強勞務協作就業,吸引更多優質項目,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頤高夢巢小鎮由浙企頤高集團投資建設,袁家軍考察電商培育基地、文創基地,參觀扶貧產品展。當聽說小鎮創客空間等平台運營以來,已孵化企業21家,創造產值8000萬元,袁家軍給予點贊,希望企業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打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通道,帶動更多農民增收,努力打造標志性成果,在對口幫扶中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

袁家軍十分關注民生幫扶工作。在杭州幫扶下,宣恩縣鬆坪實驗小學智慧校園已投入使用。袁家軍走進教學樓、學生課外活動中心與孩子們互動,並詳細了解異地扶貧搬遷點適齡兒童就近就學情況。他勉勵當地用一流設施辦一流教育,要求杭州加強教育對口幫扶,不斷提高教育質量,讓更多孩子就近接受高質量教育。受益於精准脫貧好政策,土家族貧困戶羅友望一家住進了新房,幾個孫輩都在附近學校就讀。袁家軍來到家中看望,送上慰問金並與他拉起家常,希望他銘記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相信有黨和政府的好政策,靠著勤勞的雙手,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考察期間,還舉行了杭恩東西部扶貧協作抗疫抗災特殊幫扶資金援贈儀式,袁家軍、應勇分別講話。

袁家軍說,這次來湖北學習考察,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湖北省及恩施州在疫情防控、創新發展、脫貧攻堅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近年來,恩施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艱巨任務,面對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三場硬仗的嚴峻考驗,湖北人民、恩施人民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取得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成績。我們要向湖北人民、恩施人民學習,向大家致敬。杭州與恩施建立結對幫扶關系4年多來,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機制,打造了一批扶貧協作成果。這次杭州市向恩施州捐贈1億元特殊幫扶資金,表達的是支持恩施抗疫抗災、加快發展的心意。恩施州是杭州市的親兄弟,浙江人民一直牽挂著恩施。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起點,與湖北、恩施一道,准確把握新形勢新機遇,同鼓干勁、合抓落實,共同推動恩施高質量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應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衷心感謝浙江省、杭州市的“傾情之扶”“大愛之援”“暖心之捐”。他說,浙鄂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展以來,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圍繞資金、項目、就業、人才等方面加強對口支援,助力恩施州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效。在我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浙江省拿出最好的醫療設備、派出最強的醫療隊伍,給予湖北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支持,生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在我們戰疫、戰汛、戰貧的特殊之年,杭州市又援贈特殊幫扶資金,體現了“搭把手、拉一把”的仁心義舉。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快推動疫后重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底線不破、“后牆”不倒,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包括浙江在內的全國各地傾力支持下,湖北一定能如期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浙江省領導陳金彪、馮飛、周江勇,湖北省領導黃楚平、萬勇陪同考察。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