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開幕 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年09月23日14:20    來源:新華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9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陳震寧、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趙世勇、省法院院長夏道虎和省監委、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陳蒙蒙就會議議程和日程作了說明,本次會議安排25項議程,會期3天。

省法院、省檢察院分別向本次會議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夏道虎、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分別向會議作了說明。

省人大法制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關於《江蘇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向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和保障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若干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受主任會議委托,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說明。

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江蘇省志願服務條例(修訂草案)》《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條例(草案)》《江蘇省土地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商務廳、省民政廳、省發展改革委和省自然資源廳負責同志分別向會議作了說明。省人大財經委、社會委和省人大常委會民宗僑委、環資城建委分別提交了審議、審查意見報告。

會議聽取了邢春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所作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認為,全省各級政府、各有關方面高度重視,嚴格執行法律制度,堅決落實防治措施,全面強化保障監督,努力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整體水平,全省土壤環境質量保持穩定,但仍存在法定主體責任落實有差距、污染地塊管控修復有短板、基層執法監管能力較薄弱、配套制度標准體系不健全等問題。報告圍繞推動法律全面有效實施提出建議。

受省政府委托,省財政廳、省發展改革委、省農業農村廳負責同志分別向會議作了關於2019年度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報告、關於2020年重大產業項目推進情況的報告和關於全省鄉村產業振興情況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法院關於全省法院知識產權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會提交了12件地方性法規和法規性決定,提請會議審查批准。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