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啟幕 張慶偉通過視頻寄語農民王文濤宣布開鐮並為典型頒獎

2020年09月23日14: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黑龍江主會場活動啟幕

本報22日訊(記者劉億服李淅)金秋九月,稻谷飄香。22日,在佳木斯富錦市長安鎮永勝村“萬畝水稻公園”內,鑼鼓喧天,彩旗飛揚,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黑龍江主會場活動開幕式在這裡隆重舉行。

在現場大屏幕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通過視頻向全省農民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豐收節寄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和工作在“三農”一線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熱烈祝賀。對有效克服疫情影響沖擊,積極應對嚴重自然災害,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使全省有望實現農業生產再豐收而付出艱辛努力、洒下勤勞汗水的全省廣大農業農村干部、專家、農技人員和1500萬農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

開幕式從金秋水稻開鐮儀式開始,寓意著龍江豐收大幕的開啟,象征著農民喜迎豐年的歡騰,以此凝聚起全省農民穩產保豐收的決心和信心,促進全省迅速掀起秋收高潮。隨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宣布開鐮,14台收割機啟動作業。

“開鐮嘍,開鐮嘍”!在一片歡快的互動聲中,現場觀眾和農民朋友一起見証著這喜慶而又隆重的時刻。

作為提升廣大農民獲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的重要形式,舉辦豐收節活動是對農民辛勤耕耘的致敬和禮贊,讓農民享有實實在在的節日體驗。在以慶豐收為主線,圍繞大農業、大糧倉、大豐收,全面展示龍江農業新成果、農村新風貌、農民新形象的文藝演出中,來自省、市的演出團體傾情演繹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農民兄弟》《咱老百姓的好心情》等10個精彩節目。

演出過程中,省領導王文濤、陳海波、王永康等對全省評選出的“脫貧致富農民帶頭人”“最具帶動能力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生產大王”等典型進行了頒獎。現場設立了優質農產品展區,舉辦了“美麗鄉村”“家鄉有好貨”的展示、展覽活動,以圖片視頻播放等形式,集中展示全省20個產業發展、生態宜居、環境優美的新農村風貌和佳木斯市的優質農產品。

據了解,活動期間,我省還舉辦了金秋消費季“家鄉有好貨”直播活動,在各市(地)、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龍江森工集團總公司、省農業農村廳等分別設立直播間,同步組織直播帶貨活動16場。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