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表彰2020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 陳豪阮成發王予波李江出席並頒獎

2020年09月23日11:20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做強高原特色現代農業 締造雲南品牌強農模式

本報訊(記者 張寅 楊猛) 金秋送爽,瓜果飄香。9月22日下午,在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雲南省2020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表彰會議在昆明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王予波、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會議並為獲獎企業頒獎。

表彰會上,播放了雲茶、雲花、雲菜、雲果、雲藥五個重點產業和綠色食品加工業發展成效展示視頻,發布了獲獎產品和企業名單。會議對勐海茶業有限責任公司“大益”牌普洱茶生肖茶等“10大名茶”、昆明虹之華園藝有限公司“虹華園藝”牌菊花種苗等“10大名花”、雲南宏斌綠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宏斌”牌小米辣等“10大名菜”、麗江華坪金芒果生態開發有限公司“麗果”牌芒果等“10大名果”、雲南七丹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七丹”牌三七等“10大名藥材”,以及嘉士伯(中國)啤酒工貿有限公司等“10強企業”、麗江華坪金芒果生態開發有限公司等“20佳創新企業”進行了表彰。受表彰企業代表發表了獲獎感言。

今年的“10大名品”評選按照質量40%、市場20%、效益20%、發展20%的分值佔比,依據25項評價指標,評選出50個“10大名品”,其中,新入選14戶,3年來入選2次和連續3年入選的各有18戶。申報參評數量增幅連續2年保持在25%以上,基本囊括了我省相關產業的知名企業,體現了當前雲南農產品領軍企業的品牌建設水平,具有較強的代表性。

3年來,我省探索形成了“大產業+新主體+新平台”的總體發展思路,採取“抓有機、創名牌、育龍頭、佔市場、建平台、解難題”六大工作舉措,全方位、多層次推動高原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締造“雲南品牌強農模式”,正在闖出一條資源集約、環境友好、產出高效、產品安全的現代農業綠色創新發展之路。

宗國英、劉慧晏、和段琪、陳舜、劉洪建、楊杰出席並為獲獎企業頒獎﹔中國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各州(市)有關負責同志,獲獎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表彰會前,與會領導參觀了獲獎名品名企展覽展示。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