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常委會舉行會議 袁家軍主持

打造促進“兩個健康”的“金字招牌”

2020年09月22日10:4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打造促進“兩個健康”的“金字招牌”

本報杭州9月21日訊 (記者 劉樂平) 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提出了“民營經濟始終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經濟基礎,民營經濟人士始終是我們黨長期執政必須團結和依靠的重要力量”的重要判斷,進一步明確了民營經濟和民營經濟人士在我們黨治國理政和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浙江是改革開放先行地、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是浙江的一張金名片。當前,立足“兩個大局”,面對新發展格局,做好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尤為重要。我們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此次會議精神上來,充分認識民營經濟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方面、民營經濟人士是建設“重要窗口”的重要力量,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全面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打造促進“兩個健康”的“金字招牌”,為建設“重要窗口”匯聚強大智慧力量。

會議要求,強化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引領,鞏固擴大政治共識,創新工作載體,扎實開展“浙商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加強民營企業、商會黨建工作,不斷擴大黨的組織和工作在民營經濟領域的有效覆蓋﹔強化價值觀引領,大力弘揚新時代浙商精神,引導民營經濟人士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法治觀、事業觀、財富觀,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要拉高標杆、對標一流,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再造浙江體制機制新優勢,再創民營經濟發展新輝煌。民營企業要堅持走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之路,堅守實業、突出主業,主動適應新發展格局,積極參與國家重大戰略,不斷開拓國內外市場,大力引進先進技術、管理、人才,努力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各級黨委、政府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認真落實各項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措施,幫助民營企業解決難題、克服困難、增強信心。同時,要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組織領導,完善領導機制,加強力量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全面提升民營經濟統戰干部隊伍素質能力,建好民營經濟代表人士、新生代企業家、商會等三支隊伍,打造“兩個健康”數據庫和人才庫,形成高效協同的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格局和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