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主持召開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高質量開局高水平建設好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

2020年09月22日10:4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高質量開局高水平建設好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近日,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和關於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關於同意新設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及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的批復》《國務院關於印發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的通知》,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批准設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人民的高度信任,對安徽發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安徽改革開放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裡程碑意義。要立足新起點新階段,充分認識重大意義和重大機遇,扎實做好安徽自貿區挂牌啟動和建設工作,把好事辦好,確保高質量開局、高水平建設。

會議強調,要聚焦目標任務,謀劃實施好安徽自貿區總體方案和專項推進行動計劃。要把准戰略定位,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全面落實中央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等要求,發揮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的重要節點作用,打好“科技創新和實體經濟發展深度融合”的安徽牌,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科技創新策源地、改革開放新高地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要勇於改革創新,合肥、蕪湖、蚌埠三市要立足各自產業基礎、資源稟賦深入開展差別化探索,有序開展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進一步在科技創新、轉化創新、產業創新、環境創新上求突破,力爭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有國際競爭力的制度創新成果。要強化協同聯動,加大省內三個片區協作力度,加強與長三角、中部地區自貿區和國際市場聯動發展,努力形成優勢互補、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協同發展格局。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改革開放的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於自貿區建設全過程,加快建立健全工作運行、風險防控、責任落實、干部擔當作為的激勵和保護機制,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自貿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堅強保障。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