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高質量完成閩寧對口扶貧協作重大政治任務

於偉國與固原市黨政考察團座談

2020年09月22日10:3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完成閩寧對口扶貧協作重大政治任務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2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在福州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固原市委書記張柱帶領的固原市黨政考察團一行座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習近平總書記開創的閩寧對口協作事業的科學理念和重大實踐,按照閩寧互學互助對口扶貧協作第二十四次聯席會議的具體部署,堅持精准方略,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穩定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高質量完成閩寧對口扶貧協作重大政治任務。

於偉國指出,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親自開創、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把閩寧對口扶貧協作作為分內事、重大事,與寧夏干部群眾一道落實好脫貧攻堅這個共同的任務、共同的責任,讓寧夏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黨中央決策部署給老百姓帶來的實惠。要堅持精准方略,瞄准薄弱環節,深入、具體、務實推進對口幫扶,繼續加強勞務協作、人才支援、消費扶貧,全力幫助西吉縣如期脫貧,確保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要聚焦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大產業幫扶力度,因地制宜、科學論証,把技術水平高、投資規模較大的企業引導到固原,讓企業穩得住、能發展、可持續,增強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內生動力。要充分挖掘“時代楷模”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援寧群體的時代意義,大力宣傳他們具體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開創的閩寧協作事業的先進事跡,不斷開創閩寧對口協作新局面。

張柱對福建省多年來給予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閩寧扶貧協作聯席會議精神,加強學習交流,深化拓展合作,積極對接協調,把產業作為脫貧致富和兩省區深化合作的重點,在引龍頭補鏈條上下功夫。全面總結閩寧扶貧協作經驗做法,加大時代楷模宣傳力度,充分展示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固原有信心、有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向黨中央、兩省區黨委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省領導鄭新聰、鄭建閩、林鐘樂,固原市黨政考察團全體成員參加座談。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