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於偉國主持

2020年09月22日10:3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9月2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大會的賀信精神,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上的視頻講話精神,研究我省具體貫徹落實措施。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十四五”時期國內外發展形勢的科學判斷和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科學謀劃我省“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思路、舉措,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珍惜發展好局面,鞏固發展好勢頭,確保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開好局。要結合開展突破“難、硬、重、新”工作行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過程中辦好各項民生事業、補齊民生領域短板。要在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提升基層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加強和改進黨對農村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要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充分激發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匯聚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把團結好引導好民營經濟人士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要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要引導民營經濟人士樹立家國情懷,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要抓好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健全選人用人機制,加大年輕一代培養力度。要支持服務民營經濟、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落細落實扶持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健全政企溝通協商制度。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做到“親”而有度、“清”而有為。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大力宣傳、認真踐行延安精神,用好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踐行黨的性質和宗旨,大力傳承紅色基因、深入弘揚革命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加快老區蘇區振興發展,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不斷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新勝利。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汪洋同志的講話精神,積極先行先試,進一步完善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推動閩台交流合作提質增效,助力更多台灣青年在閩追夢、筑夢、圓夢,不斷深化閩台各領域融合,為促進祖國統一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民間性、基層性、草根性”定位,不斷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持續擴大海峽論壇品牌影響力,推動兩岸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