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於偉國主持

2020年09月22日10:2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9月21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強調,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更加重視激活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更加重視催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要深化實施“八項行動”,把“六穩”“六保”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要大力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深入實施一二三產業“百千”增產增效行動和十大產業提升行動,推動產業鏈現代化。要擴大有效投資,深化“五個一批”,加快“兩新一重”建設。要加快實施擴大消費專項行動,繁榮居民消費。要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快福廈泉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完善高技術企業成長加速機制,引導企業發揮創新主體地位,提升自主創新能力。要堅持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推出一批更富針對性、實操性的改革舉措,堅決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要主動服務國家開放戰略,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大力推進海絲核心區建設,推動對外貿易創新發展。要高度重視發展文化產業,堅持守正創新,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確保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積極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要扛穩糧食安全的重任,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堅決遏制各類違法亂佔耕地行為。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實施特色現代農業“五千工程”,做強做優做大十大鄉村特色產業,推動農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創新農業經營體制機制,深化拓展科技特派員制度。要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落實“四個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貧長效機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繼續選優配強駐村第一書記,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展現新作為。要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制,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扎實抓好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要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全面系統推進全省各流域生態保護修復,推動生態系統功能整體性提升。要堅決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硬仗,抓實抓細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廁所革命等工作,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辦好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要千方百計抓好就業工作,大力實施高質量就業行動。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關心關愛廣大基層教師。要聚焦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動“三醫聯動”向“全聯”“深動”發展。要堅持“民族工作無小事”,搞好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要扎實推進鄉(鎮)便民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增強為民服務的精准性和實效性,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大力弘揚“滴水穿石”“四下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傳統,密切聯系群眾,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要深入開展突破“難、硬、重、新”工作行動,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斷打開事業新局面。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