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召開 王國生主持

2020年09月22日10:2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 第二十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李點)9月21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鄭州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徐濟超、張維寧、喬新江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河南省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草案)》審議修改情況的報告,《河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條例(草案)》《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向鄭州市洛陽市下放部分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的決定(草案)》《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調整全省村民委員會和城市居民委員會換屆時間的議案》的說明,會議聽取了《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三醫聯動”改革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森林河南建設情況的專題調研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出缺和補選情況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聽取了關於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

會議強調,要把持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結合起來,用以指導做好人大立法、監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兩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緊扣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找准抓實人大工作落點,不斷提升依法履職實效,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轉化為河南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最強動力。要創造性履行人大職責,發揮人大立法主導作用,不斷增強立法的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以良法促發展保善治﹔完善人大監督制度,緊盯問題開展監督,切實增強監督工作實效,在育新機、開新局中展現人大擔當作為。要大力弘揚抗疫精神,善於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動員全省人民繼續保持抗擊疫情斗爭中激發出來的政治自覺、制度自信、家國情懷,將其轉化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強大力量,共同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玉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