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尹弘會見參加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中外嘉賓

2020年09月22日10:2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王國生尹弘會見參加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中外嘉賓

本報訊(記者李錚 馬濤)9月21日,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尹弘在鄭州會見來豫參加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的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塞拉利昂駐華大使歐內斯特·恩多馬希納和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中國服務貿易協會首席專家張偉等中外嘉賓。

王國生、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后說,河南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是糧食產量佔全國1/10的“大糧倉”,是消費潛力巨大的“大市場”,也是交通區位優勢明顯的“大樞紐”。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買全球、賣全球”戰略目標,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形成空中、陸上、網上、海上“四條絲綢之路”協同並進的開放新格局。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南主動擔當作為,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筑牢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這場疫情阻擊戰讓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唯有團結協作才能應對各種全球性的風險挑戰,才能共建家園、共謀發展。我們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持續創新,強化“四路協同”和功能提升,以更高水平的開放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讓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杜尚·貝拉對應邀參加跨境電商大會表示感謝,他說,河南歷史悠久、文化厚重、區位優越,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動更多企業了解河南、牽手河南,共同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有效運轉、順暢循環。

龍永圖說,河南發展跨境電商有著較大的優勢和潛力,希望各方抓住機遇,主動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攜手共進、深化合作,在跨境電子商務領域共謀發展、共創未來。

穆為民、徐立毅、何金平參加會見。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