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委省政府與華能集團舉行會談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劉賜貴沈曉明舒印彪出席

2020年09月22日10:0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與華能集團舉行會談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報海口9月21日訊 (記者彭青林)9月21日,省委、省政府與華能集團在海口舉行會談。省委書記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印彪出席會議,就華能集團進一步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了廣泛共識,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舒印彪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華能集團長期以來給予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在向客人介紹了海南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自貿港建設的有關情況后,劉賜貴指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動自貿港政策落實落地,堅持開放為先,國內外市場主體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在瓊注冊市場主體、實際利用外資、新開工項目和新增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長較快,形成熱火朝天的自貿港建設氛圍﹔堅持建設生態環境世界領先的自貿港,嚴守生態底線,隻要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和破壞的項目,即使能帶來再多的GDP、再多的稅收也堅決不要,加快推進2020年底全面“禁塑”、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汽車、燃氣下鄉“氣代柴薪”等工作,打造清潔能源島,初步實現開好局、起好步。希望華能集團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抓住機遇、發揮優勢、用好政策、再接再厲,積極推動海南核電、氣電等清潔能源建設,優化海南能源結構,加快在瓊總部發展,發揮好海南對外窗口作用,在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過程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舒印彪感謝海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華能的支持和幫助,並介紹了華能的戰略規劃和在瓊業務發展情況。他表示,華能將牢牢把握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大力推動構建安全高效、清潔低碳的能源體系,加快綠色煤電優化升級和天然氣發電建設步伐,推廣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垃圾、污泥耦合等發電技術,推進垃圾發電項目建設,為建設生態環境世界領先的自貿港貢獻力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王文宗代表雙方在戰略合作協議上簽字。根據協議,雙方將在電源建設、清潔能源發展、總部經濟、能源科技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持續優化海南能源結構、提升能源保障質量,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

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參加會談。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