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六盤水盤州舉行 孫志剛宣布開幕

2020年09月22日10:0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順應人民群眾高品質健康旅游新期待加快推動旅游業全面復蘇和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21日,以“旅游新使命 健康新生活”為主題的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六盤水市盤州市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宣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致辭。省領導趙德明、吳強、李飛躍、胡忠雄、張光奇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主持。

受孫志剛委托,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她指出,十五年來,貴州把旅發大會作為推動旅游產業轉型發展、打造旅游強省、助力脫貧攻堅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初步走出了一條旅游產業趕超跨越的新路。后疫情時代,人們更加珍惜健康之貴、生命之貴、安全之貴。到貴州旅游可盡享山水養眼、清爽養肺、山珍養胃、運動養身、文化養心之福,貴州正日益成為海內外游客度假出游的品質旅游之選、健康生活之選、詩意棲居之選。在國家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背景下,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貴州旅游業做大做強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旅游業全面復蘇和高質量發展,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全力發展高質量健康旅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滿意旅游,進一步打響“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打造顏值更高、氣質更佳、品質更優的山地旅游強省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六盤水近年來把旅游業作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優勢產業,成為貴州踐行“兩山論”的生動實踐和成功范例。涼都一域之嬗變,見証貴州全局之多彩。我們熱忱歡迎全球旅游業有識之士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共同分享貴州旅游業復蘇和高質量發展的巨大紅利。

王曉峰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貴州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旅游業作為“守底線、走新路”的具體行動,旅游改革創新不斷深化,旅游產業體系加快健全,旅游發展態勢持續強勁,旅游業彰顯了蓬勃活力、發生了巨大變化。受新冠疫情影響,全國旅游業遭受嚴重打擊。但放眼未來,旅游業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人民群眾對美好旅游生活的強烈需求沒有變。當前,文化和旅游部按照中央的部署,統籌抓好旅游行業疫情常態化防控和復工復產,使旅游業在“六穩”、“六保”中發揮更大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支持貴州旅游業復工復產復業和改革創新,支持貴州旅游產品建設、市場治理和宣傳推廣。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貴州旅游業一定能夠實現高質量發展,一定能繪就打造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旅游目的地的宏偉藍圖。

開幕式上,六盤水市委負責同志致辭。舉行了貴州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大會共簽約項目75個,省文化和旅游廳、六盤水市政府負責同志作推介。大會還向第十六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銅仁市授旗。

開幕式后,孫志剛、諶貽琴等興致勃勃到貴州文旅扶貧成果展暨特色旅游商品博覽會巡展,與展銷人員親切交流,詳細了解貴州文化旅游扶貧成果、十二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產品以及文旅產品開發、銷售等情況。

參加會議的還有:國家有關部委相關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和單位及各市(州)主要負責同志,對口幫扶六盤水市的省(市、區)有關部門、國內旅游企業負責人,部分省(市、區)文旅部門負責人。

會議期間,將開展“多彩貴州”山地旅游文化展示活動、旅游項目觀摩體驗、“多彩貴州”美食匯、中國涼都·六盤水“山地英雄會”等活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