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齊扎拉與高曉兵一行座談

2020年09月22日09: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齊扎拉與高曉兵一行座談

本報拉薩9月21日訊(常川 李梅英 陳躍軍)9月20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與民政部副部長、援藏援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高曉兵一行座談。

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一同座談。

吳英杰指出,在我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奮力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刻,高曉兵副部長一行赴藏考察調研,帶來了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充分體現了民政部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誼。他代表自治區黨委,對工作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向民政部長期以來給予西藏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吳英杰指出,近年來在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西藏全區上下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以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認真貫徹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全力推進脫貧攻堅、社會救助、社會服務、社會組織管理、服務能力建設等各項工作,民政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民政工作重要論述的科學指引,同時也離不開民政部的大力支持。長期以來,民政部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實施對口援藏戰略的各項決策部署,把做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大力支持西藏民政事業發展,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吳英杰強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的勝利召開,標志著西藏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迎來了前所未有、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我們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學習宣傳貫徹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統籌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強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穩步推進基本養老服務、全面落實兒童福利服務、扎實推進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各族群眾的心坎上,更好凝聚起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磅礡力量。希望民政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我區民政工作,在養老標准確定、城鄉貧困人口幫扶、行政區劃、基層政權建設等方面加大支持指導力度,推動新時代我區民生民政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高曉兵表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艱苦奮斗,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令全國人民深受教育、備受鼓舞。民政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實到位,持續加大全國民政系統援藏力度,精准對接西藏需求,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