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20年09月22日09:5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推動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吳英杰主持

本報拉薩9月21日訊(常川 陳躍軍)2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和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大會賀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引領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的路線圖,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結合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扎實推進我區科技事業發展。要深刻認識加快科技創新的重大戰略意義,充分認識加快科技創新是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人民高品質生活、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需要,切實增強推進科技創新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要加大科技應用推廣力度,加大科技攻關力度,積極推動科技在青稞增產、牦牛出欄、清潔能源、建筑建材等方面的應用,進一步發揮科技在助推我區產業發展、脫貧攻堅、群眾增收、維護穩定等方面的基礎性作用。要加大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培養力度,推動我區科技工作者積極參與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學考察研究,引導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扑下身、扎下根,把論文寫在大地上。要加大科技工作支持力度,各部門要加強協調、強化配合,為進一步推動我區科技創新創造條件。要帶著感情關心關懷科技工作者,確保他們政治上有待遇、經濟上得實惠、社會上受尊重,進一步調動科技人員工作積極性。要加大科學知識普及力度,充分發揮各級各類學校和科技館作用,發揮援藏優勢,加大我國前沿科技成果展示力度,培養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好奇心,激勵他們從小熱愛科學、勇於探索。要加大黨對科技工作的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多和科技工作者交朋友,經常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為他們安心工作、專注研究創造條件。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結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西藏實際,用心學習、認真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用對標對表的實際行動體現對黨絕對忠誠,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攻堅克難,踏實工作。要以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為工作方法,著眼激發新動力新活力,催生新動能新優勢,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大農牧區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做大做強優勢產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辦好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好事辦好、讓群眾說好。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不斷優化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結構,持續鞏固村居“兩委”班子成員100%是黨員的成果,切實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進一步提升基層農牧區黨組織戰斗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教育,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區經濟持續穩定增長等鮮活事例,講清楚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西藏各族干部群眾的特殊關心,講清楚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引導他們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實施“八大工程”,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支持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支持民營經濟廣泛參與地方經濟發展。要培養一批政治強、有文化、有能力、懂經營、具有企業家精神的民營經濟人士,引導他們旗幟鮮明消除十四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堅定不移反對分裂、維護祖國統一,厚植愛國情懷、勵志實業報國。要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做實做細各項工作,把民營經濟人士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

會議強調,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六次會員大會賀信精神,用以滋養初心、淬煉靈魂,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應有貢獻。要准確把握延安精神的豐富內涵,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核心要義,從中汲取信仰力量,校准前進方向。要與繼承和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融入血脈、化作基因,扎根西藏、服務基層,艱苦奮斗、自力更生,擔當作為,在為民服務中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要與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做好民生實事,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