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22日09: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9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聽取了我省援藏工作考察團到西藏學習考察情況、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創新性、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發展與安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實現“三個圓滿收官”,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牢牢把握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積極有序推進產業結構升級,充分發揮投資和消費拉動作用,全面提升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水平,大力培育新的增長極和增長點,持續深化“放管服”、國有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沿海經濟帶建設,提升各類開發區能級,加快高質量發展和改革開放步伐。要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力保障糧食安全,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培育農村新型經營主體,建立健全防止返貧長效機制,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打好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面提升我省生態環境質量。要認真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辦好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擔責,狠抓工作落實,為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堅持政治站位,著力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教育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方針,有針對性培養高素質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引導民營經濟人士自覺遵紀守法,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凝聚強大正能量。要堅持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深入開展“三創四建”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嚴格落實減稅降費等政策,支持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發揮各級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和黨委統戰部門牽頭協調作用、各級工商聯群團組織作用,分工負責、上下聯動,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不斷開創我省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我省援藏工作考察團到西藏學習考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與西藏自治區和阿裡地區進行了深入對接,簽署了合作協議,取得了豐碩成果。要以此次學習考察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口援藏工作力度,持續加強產業援助、教育醫療援助、人才智力援助等,為西藏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支持,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要建立健全冀藏交流合作常態長效機制,深入推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維護民族團結大好局面,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工作開展以來,在全省各地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著力攻堅克難,不斷取得新成效。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統一步調行動,全力抓好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任務落實和人大系統“6+1”聯動監督。要進一步摸清底數、建立台賬,完善政策、分類施策,嚴格清理規范事項的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確保如期整改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考核,積極構建黨委領導、人大政協監督、政府負責、部門履職、紀檢監察機關監督執紀問責的責任體系,大力加強督查檢查,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追責問責,確保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各項任務落實落地,不斷優化我省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