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繃緊思想之弦保持攻堅態勢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2020年09月21日09:3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繃緊思想之弦保持攻堅態勢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近日,省委書記劉國中深入延安市甘泉縣、富縣調研脫貧攻堅。圖為他在富縣張村驛鎮黨家河村了解貧困戶增收情況。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近日,省委書記劉國中深入延安市甘泉縣、富縣調研脫貧攻堅。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咬定目標不鬆勁,一鼓作氣持續干,完成好收官任務,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劉國中首先來到甘泉縣石門鎮南溝門村現代農業示范園區,走進“第一書記聯盟”扶貧超市,了解農產品品種、技術、銷售等情況,並與“第一書記”們親切交談,鼓勵他們扎根基層,發揮優勢,因地制宜發展“3+X”特色產業,更好發揮帶貧益貧作用。在甘美礦泉水有限責任公司,劉國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吸納貧困群眾就業情況,勉勵他們要牢固樹立市場意識、質量意識和品牌意識,在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承擔社會責任、參與脫貧攻堅。

劉國中走進富縣直羅鎮胡家坡村稻田察看水稻長勢,了解直羅貢米萬畝稻田恢復和直羅貢米品質、銷售等情況,當得知直羅貢米供不應求、貧困群眾種植積極性高時,劉國中十分高興,要求充分挖掘當地資源稟賦,做強叫響特色產業品牌,讓高品質農產品賣上好價錢。在張村驛鎮,劉國中先后深入黨家河村蜜之源合作社、烤煙田,了解中蜂養殖、烤煙栽種等情況,強調要發展長效扶貧產業,建立更加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更好帶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繃緊弦、攥緊拳、加緊干,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扎實開展“對標補短”工作,抓緊彌補“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方面的薄弱環節。要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著力克服疫情災情影響,全力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工作。要夯實穩定脫貧基礎,做實做細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工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嚴格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工作機制,發揮好基層黨組織、駐村工作隊和黨員干部作用,引導大家知重負重,苦干實干,堅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