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21次提及“人民” 問計“十四五”習近平直通基層

2020年09月20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長沙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聽取基層干部群眾代表對“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這是今年以來習近平針對“十四五”召開的第六場問計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參會的基層干部群眾代表既有來自農村、社區、企業等方面的,也有來自教育、科技、衛生、政法等戰線的﹔既有各級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勞動模范、扶貧干部,也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農民工、快遞小哥、網店店主等。

為何選擇這些代表作為問計對象?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大家都處在改革發展和生產一線,參與經濟社會生活最直接,同群眾聯系最經常,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見效感知最真切,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能夠更加貼近基層實際、反映群眾心聲。

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據統計,3千余字的講話全文中,習近平21次提及“人民”。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習之”欄目為您摘選相關精彩論述。

(責編:李源、閆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