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肅清流毒淨化政治生態 聚焦發展狠抓工作落實

2020年09月19日13:4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肅清流毒淨化政治生態 聚焦發展狠抓工作落實

本報訊 9月18日,省委召開肅清趙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領導小組(擴大)會議,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深入推進以案促改,不斷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省長趙一德,省委常委張廣智、王興寧、庄長興、王浩、牛一兵、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長徐啟方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近期以來,各級各部門自覺強化政治擔當,細化落實舉措,圍繞“四個查一查”“四個專項工作”等扎實推進重點任務落實,以案促改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要持續不斷提高認識,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深刻汲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教訓,深刻認識做好肅清趙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以案促改各項任務。

劉國中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兩個通報”精神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專函要求,聚焦落實省委《實施方案》,緊盯目標任務,狠抓問題整改,健全制度機制,把握好時間節點,以較真碰硬精神善始善終抓好任務落實。要結合實際改進作風,大力整治“庸懶散慢虛粗”等頑瘴痼疾,堅決糾治“四風”,向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刀,營造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創業氛圍,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

劉國中強調,要形成“不敢腐”的震懾,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同時堅持“三個區分開來”,充分運用“四種形態”,不斷淨化政治生態。要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把以案促改工作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謀深謀實謀細“十四五”規劃,力爭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好的成效。

會上,西安市、榆林市、省委辦公廳、省發改委等單位負責同志發言。

(責編:閆妍、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