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利益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讓百姓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有獲得感幸福感

2020年09月19日11: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利益時時刻刻放在心上 讓百姓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有獲得感幸福感

本報海口9月18日訊 (記者金昌波 彭青林)9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赴海口就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開展民生領域專題調研,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劉賜貴強調,全省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時刻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心上,牢固樹立抓民生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在編制“十四五”規劃過程中著力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在自貿港建設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在海墾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劉賜貴一一走訪各科室,向醫務人員詢問了解接轉診比例、全科醫生培養、黨組織建設等方面情況。他強調,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與省內大型醫療機構合作發展醫聯體,走好信息化路子,持續推動優質醫療資源配置和下沉共享,同時加強全科醫生隊伍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小病不出社區、小病不變大病,切實減少患者負擔。

劉賜貴十分關心“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菜價、肉價和前幾天比怎麼樣?”“哪些菜品是本地產的?”“今天營業額是多少?”走進匯鑫農貿市場,劉賜貴跟攤主和前來買菜的市民拉起家常,詢問進貨渠道、價格變動、銷量利潤等情況,對當前海口市場菜價相對平穩表示肯定。他強調,物價關系千家萬戶,調控物價關鍵看政府,要堅決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運用大數據強化市場監管,做到種植、流通、銷售等全鏈條發力,努力讓老百姓的“菜籃子”越拎越輕。

省農墾總局機關幼兒園知和行分園是海口市首批“民轉公”幼兒園之一。劉賜貴仔細查看幼兒園教學環境,詳細了解師資配備、收費標准及幼兒食宿保障情況,並與孩子們一起聊天互動。得知我省今年新增學位近9萬個,家長普遍反映學位多了、學費少了,劉賜貴十分高興。他說,辦好幼兒園是最能令老百姓受惠的民生實事,要注重教育公平,提升學前教育“兩個比例”,提高教師素質和教學質量,逐步解決有學上、上好學的問題。

臨近中午,已到飯點。劉賜貴來到濱濂社區“長者飯堂”,與正在就餐的老人親切交流,關心地詢問他們對菜品、口味是否滿意,祝福他們健康長壽。他叮囑相關部門要把“長者飯堂”越辦越好,特別是要充分結合老年人身體情況和營養搭配需求,科學研究制定食譜,讓老人吃得更舒心。

調研中,劉賜貴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民生領域所取得的成效。他強調,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新時期黨的重大歷史任務,是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的重要內容。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眾利益時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編制“十四五”規劃為契機,立足實際、著眼長遠,加快補齊民生事業短板。要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深入一線了解實際情況,廣泛聽取基層對民生領域工作的意見建議,建立健全社會公眾參與機制,用心用情做好群眾服務工作,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參加調研。

(責編:任佳暉、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