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堅持“四個面向”把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19日11:0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四個面向”把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要建好創新平台,培育創新生態,切實把科教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創新優勢、產業優勢、發展優勢

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把我省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省級表彰工作,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各項工作抓落實的具體行動﹔研究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這次會議召開的重大時代背景,充分認識加快推動科技事業發展的重大意義,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進一步抓好我省科技創新工作。要建好創新平台,培育創新生態,切實把我省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創新優勢、產業優勢、發展優勢。要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創新驅動發展,著力解決制約科技成果轉化的突出問題,既增強“錢變紙”的能力,又增強“紙變錢”的能力,使更多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堅持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系統謀劃、協同用力,進一步完善科技人才發現、培養、激勵機制。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偉大抗疫精神學習好、宣傳好、弘揚好。要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做好我省評選和表彰大會籌備等工作,深入總結我省抗疫斗爭,表彰獎勵先進典型,進一步激勵全省干部群眾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自覺擔負起“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各項部署,深化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做強街鎮、夯實社區,加強黨的基層組織體系建設,推動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格局。要全面貫徹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嚴把政治關、廉潔關和素質能力關,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