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沈陽舉行“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

2020年09月18日19: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沈陽舉行“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

新華社沈陽9月18日電(記者趙洪南)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9周年。18日上午,社會各界人士在沈陽隆重集會,舉行撞鐘鳴警儀式,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9時18分,紀念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開始。“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前,人們列隊整齊,神情肅穆。14名社會各界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動鐘槌,撞響“警世鐘”。14響鐘聲回蕩在空中,寓意著中華民族14年抗日戰爭的艱辛歷程,聲聲入心。

警報聲劃破天際,鳴響3分鐘,街道上的汽車紛紛停下,鳴笛示警,行人駐足肅立。遼寧省其他13個城市也同時鳴響防空警報,共同紀念這一國難日。

88歲的老兵李維波對記者說:“歷史雖然遠去,但不能遺忘,否則就對不起這些英雄。現在日子過得越來越好,可我們一定要居安思危,要時刻記住,落后就要挨打,要團結起來,建設強大的國家!”

前來參加活動的沈陽市第111中學學生張皓宇說:“身為青年學生,我們不會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我們會把先烈們拋頭顱洒熱血的精神融入學習中,把愛國之情轉化為報國之志。”

自1995年以來,沈陽已連續26年拉響警報,紀念九一八事變。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