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央文明辦集中發布2月至7月“中國好人榜”

2020年09月18日14:21    來源:中國文明網

原標題:中央文明辦集中發布2月至7月“中國好人榜”

  9月17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國好人榜”。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傅華出席網上發布儀式揭曉榜單,並為上榜“中國好人”代表頒發証書。

  活動現場。中國文明網 趙洋 攝

  此次共有492名身邊好人榮登“中國好人榜”,主要來自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線。這些好人是從廣大網友舉薦、各地文明辦審核推薦的625名候選人中,經過網上展示、網友評議、專家評審產生的,是群眾身邊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先進典型。他們來自基層、扎根群眾,勇於擔責、默默奉獻,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現了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貢獻、為國家盡責任的精神品格。

  華東醫院外科重症監護室護士長、上海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陳貞現場講述“抗疫”故事。中國文明網 趙洋 攝

  北京豐台區方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中央指導組防控組社區防控專家組組長吳浩接受現場採訪。中國文明網 趙洋 攝

  網上發布儀式分“同心戰‘疫’”“脫貧攻堅”“身邊感動”三個篇章,朴素簡潔、氣氛熱烈。“人民英雄”張定宇、馳援武漢的“大眼睛”護士長陳貞、社區防控衛士吳浩、年輕的“第一書記”郭若橋、“大國工匠”潘從明的現場生動講述,讓人們深切感受到平凡成就偉大、好人就在身邊。

  山西省臨汾市永和縣閣底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郭若橋現場講述脫貧攻堅故事。中國文明網 趙洋 攝

  金川集團銅業有限公司貴金屬冶煉分廠冶金高級技師潘從明接受現場採訪。中國文明網 趙洋 攝

  中央文明辦已連續12年依托中國文明網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此項活動旨在鼓勵基層干部群眾和廣大網友積極舉薦身邊好人好事、凡人善舉,引導人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中國好人、當時代新人,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