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

“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系列訪談

黃愛菊: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甘肅省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09月16日09: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甘肅省婦聯主席 黃愛菊(甘肅省婦聯供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6日電 (謝倩)今日,甘肅省婦聯主席黃愛菊做客人民網“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系列訪談,就脫貧攻堅工作部署、脫貧攻堅工作的特色和亮點以及如何保障脫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等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了在線交流。在訪談中,黃愛菊談到:“甘肅省婦聯緊緊圍繞省委脫貧攻堅工作部署,創新推進全國婦聯‘巾幗脫貧行動’,緊盯貧困地區、貧困婦女,通過發展‘隴原巧手’手工編織、‘隴原妹’家政培訓輸轉、‘巾幗扶貧車間’‘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全省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黃愛菊分別介紹了甘肅省婦聯在政策扶貧、精神扶貧、產業就業扶貧和健康扶貧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點。在政策扶貧方面,黃愛菊介紹到,甘肅省婦聯以就業、產業、人才、金融、信息、兜底保障等18項硬舉措,支持貧困婦女脫貧,並納入全省各級黨政扶貧開發成效考核。

“我們充分發揮婦女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廣泛開展‘雙爭’活動(爭當隴原脫貧攻堅巾幗帶頭人、爭創隴原脫貧攻堅巾幗先進集體),在全省培樹脫貧帶頭人和先進集體557個,通過‘巾幗脫貧故事匯’等線上線下宣講活動,讓廣大婦女講自己的故事,講身邊人的故事,更加堅定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談到精神扶貧方面時黃愛菊說。

在談到產業就業扶貧方面,黃愛菊表示,甘肅省婦聯根據婦女的實際情況,通過“隴原妹走出去、隴原巧手干起來、巾幗扶貧車間建起來、巾幗示范基地強起來”吸納婦女就業,有針對性的開展幫扶。在健康扶貧方面,甘肅省婦聯積極協調爭取政府項目和社會資源,連續3年將農村婦女“兩癌”免費檢查納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如何繼續推動“巾幗脫貧行動”落細落實?黃愛菊介紹了三個方面。一要靠實工作責任,推動政策落地。二要立足婦女優勢,全力服務脫貧攻堅。三要強化包抓督戰,推動工作落實。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相關新聞:

章冬梅:發揮半邊天作用,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劉雙燕:切實讓老百姓實現“美好生活”的願望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