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巴音朝魯宣布通車

2020年09月16日08:5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本報9月15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通車儀式在白城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宣布兩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講話。

通車儀式前,巴音朝魯、景俊海等省領導在現場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和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建設情況,親切慰問施工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項目建成通車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建設者和關心支持交通事業的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吉林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節點工程。兩條高速公路的建設,是省委、省政府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為加快改變吉林西部地區發展相對滯后而採取的重大舉措。沿線各級黨委政府要抓住項目建成通車的重大機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充分發揮交通物流大通道的作用,堅持優勢互補、聯動協同,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等特色產業,進一步暢通人流物流商流,帶動當地群眾擺脫貧困、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使高速公路成為名副其實的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高速公路建成通車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建設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說,今年是吉林交通強省建設五年攻堅戰開局之年。兩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標志著四平、白城、鬆原地區實現全部縣市通高速,讓通榆至長春、雙遼至洮南車程大幅縮短,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了人暢其行、物暢其流的便捷滿意交通,意義十分重大。

景俊海指出,當前,正值決勝“十三五”收官、開啟“十四五”新局關鍵時期,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當“先行官”、抓大項目,奮力開啟新時代交通強省建設新篇章。要聚焦擴投資,堅持增新建、穩在建、督續建一體推進,更好助力“六穩”“六保”工作﹔聚焦補短板,堅持鐵路、公路、機場、港口、數據一體謀劃,更好服務“三個五”發展戰略、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聚焦強保障,堅持項目審批、要素供給、綜合服務、體制機制一體協同,推動環長春四遼吉鬆工業走廊高速公路大環線、西部旅游大環線、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大環線等重大工程建設,加快構建立體互聯、內外通暢、覆蓋城鄉、安全可靠綜合智能交通網絡,更好支撐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雙遼至洮南、鬆原至通榆兩條高速公路連通四平、白城、鬆原3個地區5個縣市,是連接東北區域的重要交通紐帶。這兩條公路的建成,對於形成東北區域和吉林省高速路網主框架、進一步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對於統籌我省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促進黑龍江、吉林、內蒙古交會區域經濟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副省長蔡東主持通車儀式。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建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