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繼續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2020年09月15日10:5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繼續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本報海口9月14日訊 (記者彭青林)9月14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持之以恆、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繼續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以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上,省領導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藍佛安、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許俊、王路分別發言,交流學習心得體會。

會議指出,在過去8個多月的時間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取得了抗疫斗爭的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斗爭的又一個英勇壯舉,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系統闡述了抗疫斗爭取得的重要啟示,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不僅是對過去抗擊疫情斗爭的總結,也為我們今后做好包括抗疫在內的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全面回顧了今年以來全省上下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艱辛歷程,充分肯定了海南各級各方面以“四個超常規”統籌推進“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取得的突出成效﹔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前行動力和實踐偉力,繼續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要持之以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繼續落實好復工復產、復學復課各項措施,繼續開展好“四愛”衛生健康大行動,奮力奪取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要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各項要求,高質量高標准建設自貿港。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完成甚至超額完成年度經濟社會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自貿港建設行穩致遠。

會議聽取了全省開展生態環保整治百日大督察階段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精心呵護海南良好的生態環境,以實際行動和整改成效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做到對人民對歷史負責,努力建設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要進一步壓實市縣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生態環保“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抓在經常、嚴在日常,舉一反三、全面排查、一體整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正面典型宣傳,對敷衍塞責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聽取了首批海南省“雙百”人才團隊有關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開展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人才服務管理改革試點工作的實施方案》《海南自由貿易港高層次人才分類標准》《海南自由貿易港高層次人才認定辦法(修訂)》《海南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獎評選獎勵實施辦法》,強調要深入實施“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突出制度集成創新,探索建立人才引進和服務“單一窗口”,創新人才流動機制,做好新政策宣傳解讀。各有關單位要著力解決人才普遍反映的住房、醫療、子女入學等方面問題,努力把海南打造成為各類人才干事創業、成就夢想的向往之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現職省領導列席會議。各市縣及洋浦經濟開發區理論學習中心組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