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賀軍科:引領各族青年共同團結奮斗建設美麗祖國

2020年09月15日09:31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引領各族青年共同團結奮斗建設美麗祖國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為認真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謀劃新一輪共青團對口支援西藏工作,9月9日至14日,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赴西藏調研。

賀軍科先后到西藏大學、拉薩市北京實驗中學、亞東縣中學、日喀則市桑珠孜區第二小學考察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工作情況。他在與老師和同學們交流過程中指出,西藏各級共青團和青聯、學聯、少先隊要不斷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幫助廣大青少年正確認知西藏發展歷史,特別是通過對比新舊西藏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引導各族青少年充分認識到西藏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的結果,從而更加自覺地做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牢固樹立制度自信,不斷增強“五個認同”,在心底埋下愛我中華的種子。要在廣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揚科學思想、傳播科學知識、激發進取精神,淡化宗教消極影響,為建設美麗家園、反對分裂祖國建立思想基礎。

在日喀則市亞東縣、江孜縣和拉薩市堆龍德慶區東嘎社區、措麥村、柳梧新區N次元眾創空間,賀軍科詳細調研了解邊疆青年穩邊固邊、生產生活和就業創業情況,看望慰問駐村扶貧工作隊隊員和西部計劃志願者。在與創業青年座談時,他肯定大家有思想、有本領、有情懷,在自食其力的同時幫助更多的人進步,是優秀青年該有的樣子。他希望團組織從自身特點出發開展青年就業創業幫扶工作,多搭平台,讓更多有願望、有能力、敢嘗試的青年了解在西藏創業的優厚政策、獨特機遇,同時,要切實引導廣大青年特別是在內地讀書的西藏籍大學生率先轉變就業觀念,勇於在祖國發展的更大舞台上尋找機會、展現才華。賀軍科充分肯定西部計劃志願者的家國情懷和奉獻精神,要求有關團組織勤聯系、多關心志願者的工作和生活,吸引更多內地優秀人才建設西藏。

賀軍科看望了自治區團委工作人員,考察了自治區青少年宮建設情況,與自治區團委班子和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充分肯定大家的昂揚工作狀態和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在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服務青年就業創業、發現培養青年骨干人才、深化改革夯實基層基礎等方面繼續用功。他要求全團特別是西藏共青團認真學習領會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齊心協力、認真謀劃新一輪共青團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第二輪已承諾項目必須限期完成,新的援助項目要聚焦主責主業,加強頂層設計,努力把為黨爭取人心的政治工作做好做扎實。

調研期間,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會見了賀軍科,並就共青團工作深入交換意見。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