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出席第六屆中國女醫師大會強調 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努力服務婦女兒童健康發展

2020年09月14日09:39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努力服務婦女兒童健康發展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耿興敏 田珊檑 發自北京 9月12日,第六屆中國女醫師大會暨中國女醫師協會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活動在京舉行。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並致辭。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沈躍躍指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向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勛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高度評價醫務人員作出的重大貢獻,指出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廣大女醫務人員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聞令而動、義無反顧,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女黨員沖鋒在前、英勇奮戰,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青年女醫務人員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在抗疫一線盡展青春力量、扛起如山責任。廣大女醫務人員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奪取抗疫斗爭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是當之無愧的巾幗英雄。

沈躍躍希望廣大女醫務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本職崗位,為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盡職盡責﹔崇尚醫德、鑽研醫術、秉持醫風,為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建功立業﹔堅守初心使命,發揮專業優勢,走進基層、走進城鄉社區、走進家庭,為全民健康、為家家幸福安康、為建設健康中國勇擔重任。她希望女醫師協會進一步發揮優勢,努力為女醫務人員搭建平台、提供機會、創造條件,共同促進新時代人民健康事業實現新發展。她表示,全國婦聯將一如既往支持團體會員發揮作用、支持協會健康發展,做好關心關愛女醫務人員及其家庭的工作,共同為婦女兒童健康發展服好務。

大會為獲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2020年全國最美抗疫家庭以及2020年中國女醫師協會最美抗疫人物、優秀抗疫人物、最美抗疫團隊、優秀抗疫團隊的女醫務工作者頒獎。

據悉,中國女醫師協會是全國婦聯團體會員,重視黨建引領,在各省、市女醫師協會、各專業委員會設立了黨建指導員。協會在團結引領廣大女醫務工作者服務基層、服務農村、服務婦女兒童健康發展中作出積極貢獻。

黃曉薇在會后和女醫師協會代表們交流時,對協會設立黨建指導員給予肯定,並鼓勵協會繼續做好黨建思想引領工作,發揮好協會的優勢作用,與婦聯組織密切配合,為實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健康中國——母親行動”,為推動新時代婦女兒童健康發展勇於擔當、積極作為。

衛生部原副部長、中國女醫師協會終身榮譽會長何界生,中國工程院院士、第六屆中國女醫師大會名譽主席陳賽娟,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女醫師協會會長喬杰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紅陽、夏照帆、尚紅等出席。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