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主持召開湖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0年09月12日10:0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深刻認識和把握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展現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深刻認識和把握抗疫斗爭來之不易重大戰略成果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和把握偉大抗疫精神的深遠影響,深刻認識和把握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重要啟示

帶著使命、責任、感情把偉大抗疫精神學習好、宣傳好、弘揚好,切實轉化為推進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確保剩余貧困人口全部如期脫貧,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底線不破、后牆不倒,堅決不拖全國后腿,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9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推進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學習貫徹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確保如期全面脫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部署我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研究制定我省黨內表彰辦法。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會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既談認識體會,也提落實措施。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艱苦卓絕的抗疫歷程,高度評價了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釋了偉大的抗疫精神,充分揭示了抗疫斗爭偉大實踐中積累的重要經驗、收獲的深刻啟示,明確提出了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重要要求。講話站位高遠、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讓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干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這次表彰大會,湖北元素、武漢元素突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北、武漢的充分肯定,對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的高度褒獎。要深刻認識和把握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展現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深刻認識和把握抗疫斗爭來之不易重大戰略成果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和把握偉大抗疫精神的深遠影響,深刻認識和把握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重要啟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決戰決勝之地,是鑄就偉大抗疫精神的主戰場。要帶著使命、責任、感情把偉大抗疫精神學習好、宣傳好、弘揚好,切實轉化為推進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要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實“六穩”“六保”,加快補齊基層社會治理、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水利基礎設施等方面短板,大力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要把腳踩實、把路走穩,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表彰先進、凝聚力量,廣泛宣傳我省抗疫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跡,以多種形式講好湖北抗疫故事,堅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如期全面脫貧,是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全力克服疫情、災情影響,進一步加強和改善黨對脫貧攻堅的領導,進一步壓緊壓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進一步抓好脫貧攻堅重點、難點、弱項,挂圖作戰,逐一銷項,確保我省剩余貧困人口全部如期脫貧,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底線不破、后牆不倒,堅決不拖全國后腿,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

會議審議通過《湖北省黨內表彰實施辦法》,強調要堅持政治標准,嚴把政治關、實績關、公論關,切實把表彰工作組織實施好,發揮好表彰激勵作用。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