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澎湃動能

2020年09月12日09:2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澎湃動能

本報9月11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宣傳抗疫英雄先進事跡,講好吉林抗疫故事,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的澎湃動能。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抗疫斗爭的重大戰略成果,精辟論述了偉大抗疫精神,深刻闡述了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經驗啟示,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我們應對風險挑戰、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巴音朝魯強調,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迅速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奪取了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同時,我國成為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個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充分彰顯了我國強大修復能力和旺盛生機活力,詮釋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尊崇和贊揚。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關鍵時刻作出決斷,極大地統一了全黨思想、凝聚了全國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對這場斗爭起到了根本指引作用。抗疫斗爭的偉大實踐再次印証,隻要有總書記掌舵領航,我們就能戰勝一切困難,不斷取得新的勝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同全國一樣,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這次我省共有20人、5個集體被授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稱號。他們是全省人民的驕傲,是全省干部群眾學習的榜樣。

巴音朝魯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根據秋冬季特點完善防控舉措,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教育引導群眾做好科學防護,健全監測預警機制,加強人群監測、環境監測、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確保一旦出現疫情能夠及時發現、准確識別、查清傳染源、切斷傳播鏈。要乘勢而上鞏固經濟企穩向好勢頭,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供給和需求有機銜接,消費和投資共同發力,培育壯大新的增長點,確保農業大豐收,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持之以恆做好民生工作,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熱點難點問題,盡快完成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要舉一反三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短板弱項,加快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建立健全疾病預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等機制,深入推進智慧城市、智慧社區建設,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增強社會治理總體效能,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識,強化生物安全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生物技術創新,著力構建完整嚴密的生物安全治理體系。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始終保持頑強的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重大斗爭中經得起考驗,對標對表先進典型,增強為民意識,堅持實踐導向,全力以赴做好本職工作,匯聚起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磅礡力量。

省委常委,有關省領導,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