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2020年09月12日11: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本報蘭州9月1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對外貿易、高等教育、民辦義務教育、規范醫療行為、生活垃圾分類和農村改革等重點改革事項,全力完成黨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要准確把握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經濟發展趨勢,著力做好打基礎、增后勁、補短板的工作。要結合編制“十四五”規劃,統籌考慮、突出重點,抓緊謀劃事關全省長遠發展的重大改革舉措。要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機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用好蘭西城市群建設等重要平台,促進全省外貿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會議強調,要從更高站位謀劃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加強匯報銜接,加快前期研究、規劃編制、項目論証等工作進度,努力在“十四五”期間取得明顯進展。要認真學習借鑒中央第五輪巡視經驗做法,扎實推進十三屆省委第六輪巡視,壓緊壓實整改責任,不斷提高巡視巡察工作質量和成效。各級黨委政府要滿腔熱情關心關愛教師,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教師成為最受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要加強貧困地區控輟保學工作,辦好各級各類教育,推動全省教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深刻闡發抗疫斗爭中鑄就的偉大抗疫精神、取得的經驗啟示,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定信心、攻堅克難,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堅持底線思維,抓好各領域隱患排查和突出問題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要切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確保受災群眾生產生活有著落。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抗日戰爭勝利的重大意義,精辟概括了偉大抗戰精神,明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五個必須”重要要求,作出了中國人民“五個絕不答應”的鄭重宣言,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給我們進一步指明了前進和努力方向。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堅定不移推動發展、造福人民、斗爭拼搏、擴大開放、從嚴治黨,扎扎實實辦好甘肅的事情,不斷奪取各項事業新勝利。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中央組織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