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吳英杰主持

2020年09月12日11:0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力量

本報拉薩9月11日訊(常川 陳躍軍)今天上午,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節日祝賀和慰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訓詞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抗疫斗爭的不平凡歷程,高度評價了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深刻闡明了偉大抗疫精神,系統總結了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重要經驗和深刻啟示,明確提出了在歷史交匯點上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通篇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體現了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大無畏的政治勇氣和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心學習領會,與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凝聚思想、匯聚人心。要加大宣傳力度,把抗疫斗爭中充分展現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講具體,講清楚“十三個顯著優勢”和“十三個堅持和完善”與今天幸福生活的關系, 教育引導各族群眾真正明白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根本所在,進一步增強“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要加大對抗疫斗爭中涌現的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向榜樣學習,爭做偉大抗疫精神的繼承者和弘揚者,凝聚起推進我區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不斷賦予“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新的時代內涵。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和厭戰情緒,堅持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強化邊境地區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嚴之又嚴、細之又細。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為抓手,按照黨中央確定的方針政策和區黨委既定的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實,不斷提升我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醫療衛生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醫務工作者的特殊關懷和厚愛,我們一定要用心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教育引導廣大醫務工作者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努力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血脈。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衛生健康崇高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心、事業心。要發揮優勢,在治病救人過程中用黨的十八大以來各族群眾身邊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教育引導各族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下功夫深入了解我區基層醫療隊伍情況,摸清我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水平現狀,做到摸清底數、有的放矢。要進一步完善拓展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內地醫療專家“傳幫帶”作用,努力培養一支留得下、用得上,永遠不走的醫療人才隊伍。要用好現有醫療人才,加大培養培訓力度,建立激勵機制,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醫療衛生隊伍。要關心關懷醫務工作者,落實好各項惠醫舉措,切實營造尊醫的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長期以來,我區一代代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層、默默奉獻,為西藏各項事業發展培養了一大批人才,為西藏的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一定要用心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把總書記的肯定和勉勵化作動力,始終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可靠,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頭腦清醒、立場堅定。要把師德師風建設擺在首位,大力實施教師能力提升工程,教育和引導廣大教師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學生,全身心地扑在教育事業上。要切實加強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加強在優秀青年教師和學生中培養入黨積極分子、發展黨員工作,建強基層黨組織,不斷夯實黨領導教育的基礎。

會議強調,要結合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立足西藏實際,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扎實做好我區維護穩定、高質量發展、保護生態、確保邊防鞏固邊境安全等各項工作。要毫不放鬆繼續抓好脫貧攻堅工作,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保持現有幫扶工作體制機制不變、政策不斷、力度不減,嚴格落實“四不摘”要求,不斷提高脫貧穩定性,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扎實做好城鎮貧困群眾脫貧解困工作。要增強生態文明建設戰略定力,堅持生態保護第一,鞏固好生態安全屏障。要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為做好新時代各項工作匯聚更大精神動力。要堅持以黨的建設為統領,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履行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做到“三個牢固樹立”,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進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以優良的作風推進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

會議指出,長期以來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干警堅定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區黨委要求,切實扛起保一方平安、護一方穩定的重大政治責任,實踐証明我區公安隊伍是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隊伍,是一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有堅強戰斗力的隊伍。各級公安機關、公安干警要用心學習、堅定堅決貫徹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繼續履行好新時代職責使命,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要堅持政治建警,強化理論武裝,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踐行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嚴打“黃賭毒”“盜搶騙”“食藥環”等違法犯罪,為各族群眾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社會環境。要堅持依法文明執勤,樹立良好形象,用干警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要落實從嚴治警要求,鍛造高素質鐵軍,著力錘煉一支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