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子路 張國棟

2020年09月12日10:0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濟南9月11日訊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第三十六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高度概括了抗疫斗爭的重要經驗和啟示,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近期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還就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等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做好山東工作的實際行動。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把國家戰略的效應切實發揮出來。全面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應急物資保障,盡快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牢牢把握擴大內需戰略基點,培育安全穩定產業生態,打造親商富商優商良好環境,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會議指出,要善於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抓好九大改革攻堅行動,深化重要領域改革,打通發展的痛點難點堵點。要持續轉變干部作風,強化宗旨意識、使命擔當,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狠抓落實。要加強宣傳引導,深入挖掘先進典型人物事例,不斷改進宣傳方式,靈活多樣做好宣傳工作,更好凝聚人心、引起共鳴。要切實落實責任,省領導要帶頭研究謀劃、解決問題,各級各部門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協調督辦,建立工作台賬,實行銷號管理,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