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0年09月12日09: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11日訊(記者曹忠義)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黑龍江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省級評選表彰工作方案》,傳達貫徹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議精神,審議《中共黑龍江省委關於黑龍江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黑龍江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陳海波、李海濤、傅永國、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孫東生、沈瑩、徐建國、李毅、石時態、高繼明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指導抗疫斗爭取得勝利的重要文獻。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加大宣傳力度,切實營造濃厚氛圍。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刻領會其精神內涵、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黑龍江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全省上下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行動自覺。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推進“百千萬”工程、建設百大項目,深化改革開放,抓好農業減災救災工作,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我省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被授予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和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是全省學習的典范和榜樣,也是黑龍江的驕傲和榮耀。要做實做細我省表彰工作,真正把在抗擊疫情斗爭中表現突出、貢獻突出、事跡突出的先進個人和集體選拔出來、推薦上來,形成學習英模事跡、弘揚抗疫精神、爭當時代先鋒的鮮明導向。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加強黨對政法改革工作的領導,推動改革任務落地見效,切實強化改革保障,加快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工作,確保執法司法公正廉潔、高效權威,著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十四五”規劃編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緊扣我省實際,深入研究、認真修改,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加強溝通、深化對接,加強統籌、多規合一,切實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謀劃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