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貫徹新發展理念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不斷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

2020年09月11日15: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貫徹新發展理念 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本報皋蘭9月10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深入皋蘭縣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推動種植業品牌化、制造業園區化,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努力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斷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

皋蘭縣鹽池片區的功能定位是承接蘭州市區功能疏解、人口轉移和空間拓展,目前基礎服務功能基本成型。林鐸聽取了片區規劃設計和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著眼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合理規劃產業布局區和居住功能區,積極引入與周邊生態環境相協調的產業項目,加大基礎設施和產業項目建設力度,推動產城深度融合發展。要在提升現代服務業水平上下更大功夫,不斷豐富城市業態,進一步完善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新城。

隨后,林鐸來到皋蘭縣黑石工業園區,調研園區整體運營和企業入駐情況,實地察看蘭鑫鋼鐵集團鋼材生產加工和蘭州盈德氣體有限公司生產經營情況。林鐸強調,要堅決淘汰落后產能和工藝,利用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新技術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不斷拓展延伸產業鏈、價值鏈,真正使產業層次和市場競爭力實現新提升。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規范安全生產規程,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不能有絲毫大意和鬆懈。要把生態環保作為發展的生命線,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高標准建設環保設施,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相關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抓好園區建設各項工作,提高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率,實現縣域經濟提檔升級。

在石洞鎮文山村,林鐸詳細了解了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和扶貧政策落實情況,隨機走進脫貧戶魏周來家中,仔細詢問家庭收入、醫療報銷、安全飲水等情況,勉勵他繼續努力,把日子越過越好。林鐸叮囑當地干部,要慎終如始抓好脫貧任務落實,緊盯剩余貧困戶、邊緣戶和監測戶等重點群體,精細算賬、精准施策,多措並舉保障收入穩定達標,跟進抓好查漏補缺和整改提升工作,切實鞏固好脫貧成果。要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利用城市郊區地理優勢,有針對性地改善基礎條件、提升公共服務,促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序銜接。

在什川惠民產業園,林鐸調研了產業園運營和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情況。他強調,要充分挖掘特色農產品的內涵價值,通過宣傳推介講好文化故事,提升產品的市場價值和經濟效益。要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加快冷鏈物流設施建設,推動農產品錯峰銷售,最大限度保障農民收益。

林鐸還實地察看了蘭州市動物園易地搬遷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高起點高標准規劃建設,強化“園”的概念,合理設置園區布局和功能區分,聚焦主體受眾,做足游樂文章,通過藝術化形象化人性化的設計和裝飾,營造溫馨舒適的園區環境。要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注重細節、把握重點,提升公園景觀品質,強化安全保衛工作,確保實現最佳觀光游覽效果。

省領導李榮燦、石謀軍一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