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不忘立德樹人初心 提升教書育人本領 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2020年09月11日15:0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不忘立德樹人初心 提升教書育人本領

本報蘭州9月10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今天是第三十六個教師節,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來到皋蘭縣第五中學,調研指導教育工作,親切看望慰問師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努力提升教書育人本領,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貢獻。

節日中的皋蘭五中校園處處洋溢著喜慶歡樂的氛圍。林鐸邊走邊察看校園基礎設施,了解學校整體情況。體育館裡,三年級二班學生正在進行乒乓球練習。林鐸走到孩子們中間,關切地詢問學習和訓練情況,勉勵大家加強體育鍛煉,健康身心、茁壯成長,讓自己得到全面發展。隨后,林鐸走進正在上音樂課的三年級一班教室,詳細詢問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情況,希望孩子們倍加珍惜現在良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刻苦學習、增長本領,長大后更好地參與祖國建設。

一年級教研室內,部分老師正在備課。林鐸同大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工作、學習、生活情況,給大家送去節日祝福。林鐸說,長期以來,廣大教師立足三尺講台,潛心鑽研,辛勤育人,默默奉獻,培育了大批優秀人才,為全省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教師是引領學生走好人生道路、學習科學知識的啟蒙人,肩負著教書育人的光榮使命。希望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積極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理念和方法,努力以扎實的知識熏陶人、以高尚的情操滋養人,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為黨和國家培養更多棟梁之材。 

林鐸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教育優先地位不動搖,全力保障學校建設和發展需要,切實加強師資力量建設,深入推進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大力促進教育公平,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做到教育供給側同社會需求側相適應,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堅實的人才基礎。要滿腔熱情關心關愛教師,幫助教師解決實際困難,廣泛宣傳人民教師的先進事跡和高尚品德,讓教師真正成為最受社會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要持續抓好貧困地區義務教育,加強控輟保學工作,積極發展職業教育,通過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讓每個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機會。

省領導李榮燦、石謀軍一同看望慰問。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